听风

Ch.11:

Works of the second week. (10 pics)

每张照片都有故事,只属于那一刻,那一秒。

想提一下最后一张里面的黑人老头,他叫Sam。

那天是1月15日,我一个人挂着相机路过街心公园,他坐在长椅上喊我说,姑娘,来给我拍张照!我笑着回应,走近以后看到他冲我伸出了装着假肢的右腿。我拍了几张,不等我问,他便开始自言自语般给我讲他的人生。讲着讲着却开始流泪,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是:“我曾经是一名士兵啊!”

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腿,被迫退伍,后与妻子离异,搬家很多次,最后的生活是流落街头,睡在公园里。

他说这一天是他的70岁生日,可是他什么都没有。

他说他信耶稣,当有人给他一两块钱,或者给他买点面包,这是上帝给他的恩赐;而那些未曾给予过他帮助的人,也并没有错,他不怪他们。他抽泣不止,里面的辛酸和无奈我无法体会。我对他说,今天是你的生日呀,不要难过,应该开心。然后我把相机里的照片给他看,他哈哈大笑,欢呼着:噢!哈哈,那是我!

告别的时候他握着我的手祝我好运。他说,年轻的小姐,你有一双善良的眼,你要知道,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这样,你也要知道,你给别人多少祝福,你就会收获多少祝福。祝福你,再见。

这两天骑车路过这个小公园,远远地又看到了他,希望他一切都好,以后应该还会见到吧。我无法把他当作残疾人来看待,因为他和普通的人没有任何不同。我的照片没法帮助他什么,却能使他快乐,被留念,被记住。我想这就足够了。

@Savannah, GA, US

评论

热度(200)